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备战第13届全国美展

河南省百名画家 深入老区采风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丁友明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3-29 14:41:27

为引领广大美术工作者,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做好美术帮扶工作,备战第13届全国美展,27日~28日,省美协组织来自全省各地的百名画家,深入信阳革命老区进行写生创作采风,画家们先后来到新县、罗山县,走进鄂豫皖苏区纪念馆、将帅馆、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列宁小学、郭家河红廉文化园红军广场、红二十五军纪念馆,罗山何家冲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红军医院等地进行了采风、写生创作。河南省部分艺术院校的负责人也来到光山县泼河镇东岳寺村、新县丁李湾、郝堂村,商议设立学生写生基地事宜,进行精准扶贫协调对接,对今后的美术帮扶工作进行安排。

据了解,信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土地革命时期,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是红军摇篮、将军故乡,革命战争时期,培育出了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和红四方面军等多支红军主力部队,许世友、李德生等百余名信阳籍将军从这里走向全国。信阳也是全国十二个红色旅游区之一。为更好地描绘新时代信阳欣欣向荣的面貌,运用文艺形式在更大范围内宣传推广信阳革命老区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文联、省美协特意举办了此次采风创作活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