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张鲜明诗歌专场朗诵会举行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温小娟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4-08 16:58:34

3月30日晚,“寤寐以歌——张鲜明诗歌专场”朗诵会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

此次诗歌专场分为“老家”“灵思”“歌唱”三个篇章,朗诵了诗人张鲜明的14首诗。这些诗既有醒时的放歌,又有梦中的低吟;既有对伟大时代、伟大祖国、伟大人民的激情高歌,又有对土地、故乡、亲人的深情思恋;既有对人生价值、生存意义、世界本质的理性思考,又有对人性、灵魂、梦幻的解析。

《蛐蛐的接见》《树在天上》《潜伏》……在现场,一首首美妙的诗篇被诵读吟唱。著名朗诵艺术家于同云深情演绎的《高与低》,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你在风沙肆虐的土地上,奔走着,耸起山一样的肩膀;用疼痛的肝脏,堵住风口……”诗歌再现了焦裕禄的伟大形象,令观众无不动容。

此次活动由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省诗歌学会等单位承办。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