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郑州赋》雕刻作品落户园博园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温小娟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4-10 11:06:55

“郑州者,当代河南省府也。北枕黄河千秋入梦,南依嵩岳万里凭高……”我省著名诗人王国钦的一篇《郑州赋》,倾情描述了郑州的古往今来。4月8日,《郑州赋》雕刻作品正式落户郑州市园博园轩辕阁,书写“名赋配名楼”佳话。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诗赋名篇与山水楼台有着天造地设般的姻缘。轩辕阁位于郑州园博园核心园区,突出轩辕黄帝文化主题,以宋式风格建筑为特色,表达华夏同宗同源的文化内涵。《郑州赋》落户此地可谓珠联璧合、相得益彰。据悉,《郑州赋》雕刻作品由书法家刘震方撰写,以手工锥刀精刻、24K纯金皱贴的工艺将《郑州赋》予以呈现。

据悉,《郑州赋》是王国钦作品之一,2008年2月5日作为《光明日报·百城赋》入选文章公开发表。2013年12月,《郑州赋》被镌刻在东海舰队的“郑州号”导弹驱逐舰上。此次落户郑州园博园轩辕阁的《郑州赋》雕刻作品,是郑州园博园展示郑州本土文化、具有地域标志的重要作品之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