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聚焦生活关照现实 《好久不见》引热议

来源: 来源作者:秦华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4-13 16:54:17

由王宛平编剧,金晔执导,杨子姗、郑恺、张国立、江珊、田雷等领衔主演的大型都市情感剧《好久不见》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热播。这部集结了金牌主创团队及一众实力演员的都市剧,不仅是现代社会都市生活的写照,更聚焦青年、中年两代人感情生活中不容忽视的现实问题,开播至今热议不断。

《好久不见》由浩瀚娱乐、耀客传媒、浙江常升联合出品,该剧以2003年“非典”时期作为时间切入点,着力描绘了两代人横跨十余年的情感纠葛,融入了家庭、职场、商战等元素。该剧的故事时间跨度大、受众群体广泛,杨子姗、郑恺所饰演的角色正是80后年轻人的具象代表,而张国立、江珊所代表的则是陷入灰色中年的一代人。

电视剧开篇即引发“回忆杀”,2003年各大高校因“非典”封校,在这个时间点,贺言与花朵朵相遇,贺文华与叶琳娜迎来婚姻巨变,剧情中每个人的命运都发生了转折……《好久不见》的故事主题是“相信爱情,记录时代”,该剧由创作过《金婚》《甜蜜蜜》《幸福像花儿一样》,被誉为“婚姻题材金牌编剧”的王宛平执笔打造,采用独特的“编年体”叙事方式,记录中国飞速发展的年代中两代人的命运变化,真实展示了当下社会的矛盾与冲突。2003年众志成城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地震举国同殇、主办奥运会展现大国风范,都在剧中进行了浓墨重彩的体现。

在导演金晔的解读中,《好久不见》聚焦了大都市中欲望和良知之间的博弈挣扎,剧中每个人都被欲望推动着走向不同的人生方向,最后却又在兜兜转转中回归初心。他希望能为观众生动呈现出“人与人之间的聚散离合,人与情之间的别来无恙,情与情之间的久别重逢”。

《好久不见》台前幕后阵容堪称豪华,无不体现着浩瀚娱乐的资源优势,近年来浩瀚娱乐在影视剧、综艺等各大领域参与过不少项目,早在三年前就已签下王宛平、高璇、任宝茹等知名编剧,之所以等到《好久不见》才正式“出手”,也是因为前期一直在为剧本孵化做准备,希望能“精工细活”打造出原创精品。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