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丹青溢彩 花开倾城

​“家山在望”书画艺术展在洛阳孟津卫坡古民居举办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4-17 15:19:15

乡村四月,花开满原。4月15日上午10时,“家山在望” 杨振熙、侯和平、李建刚、辛隽峰书画艺术展在洛阳市孟津县卫坡古民居隆重开幕。

卫坡古民居是豫西地区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清代民居建筑群,是牡丹极品之一——魏紫故里。在牡丹花开的季节,四位书画家在这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展览,他们的作品皆具有鲜明的艺术特征,佳作悬挂于雕梁画栋的古宅,牡丹插花点缀其间,书画与插花、古宅相得益彰,散发着浓浓的文化与艺术气息,吸引了来自上海、武汉、郑州和洛阳甚至国外的艺术家和收藏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真是丹青溢彩,花开倾城。

杨振熙、李建刚、辛隽峰三位艺术家皆是孟津籍,侯和平从军第一站即是洛阳,孟津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兼仰慕先贤王铎的书画艺术,早把孟津视为又一故乡。这次联袂展览,将他们对故乡的思念凝结在书法与绘画里,是游子对故乡的一次汇报。

据策展人王瑞霞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15日,观众可免费参观。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