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博物院展览入围2017年度“全国十大陈展”终评名单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撰稿:闫睿    摄影:牛爱红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4-18 11:16:05

2016年11月13日“丝绸之路音乐文物展”开幕式

展厅内北朝石堂拓片的复原展示

乐器体验小讲座

“丝路传韵  中韩人文”中韩传统音乐展演

4月10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组织开展的第十五届(2017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初评结果揭晓,河南博物院与洛阳博物馆共同策划主办的“谁调清管度新声——丝绸之路音乐文物展”成功入围终评。

此次活动自启动以来,在规定的申报期限内,全国共有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与,申报项目共66个,最终64个项目通过资格审查。根据“十大精品”推介活动办法、评审细则,经推介活动办公室汇总初评选票,计票结果为:21项境内展览、4项出入境展览入围终评。

"谁调清管度新声·丝绸之路音乐文物展"于2016年11月13日至2017年2月22日在洛阳博物馆展出。展览首次集合了国内丝绸之路沿线六省区十多家博物馆116组近300件珍贵文物,全面呈现了丝路音乐文化的交融历史和中国古代音乐的魅力。  

本次展览由河南博物院、甘肃省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青海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等八家博物馆联合主办,并得到了国家博物馆、敦煌研究院等多家博物馆、研究机构的支持。展览分"华夏与西域——丝路之前的音乐文化""凿空与涌流——两汉魏晋南北朝时期的音乐文化""百川归海——隋唐时期的丝路音乐盛景""天乐妙响——丝路沿线所见佛教音乐"四个部分。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