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动漫作品《黄帝史诗》连创佳绩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温小娟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4-18 13:11:28

三月三,拜轩辕。今年,大型原创动画连续剧《黄帝史诗》将再次在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现场亮相。记者4月16日获悉,《黄帝史诗》近日再获佳绩,斩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和2017年度“河之南”文化娱乐盛典年度最具影响力作品。

基于对黄帝文化的仰望,河南多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辉煌公司携手,历时5年,集合众力打造出了动画电视连续剧《黄帝史诗》。全剧共分为《六部合》《炎黄合》《天下合》三部,共78集,总时长约1800分钟。该剧围绕黄帝的一生,以原始部族从分歧、纷争走向统一与融合为主线,讲述了黄帝投师学艺、寻宝历险、炎黄结盟以及和合天下、建立华夏共同体的故事。

截至目前,《黄帝史诗》先后荣获河南省“中原人文精神精品工程”奖、“五个一工程”奖,“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骨干工程等。

《黄帝史诗》总制片人张真宇介绍,目前,第二部《炎黄合》与第三部《天下合》整体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计划三五年内《黄帝史诗》动画片完美收官,10年内完成《黄帝史诗》主题公园等衍生项目全产业链布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