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通许县举办第一届家谱展与家谱编修论坛

来源:开封市文广新局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4-18 16:16:22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均对领导干部的家风问题提出了要求,将家风建设提到制度高度。基于此,通许县图书馆策划了家谱展与家谱编修论坛活动。

4月8日上午9时,由通许县图书馆主办,河南省姓氏研究会家谱委员会、通许县档案馆、通许县方志办协办的“第一届通许家谱展与家谱编修论坛”在县委小广场举行,河南省姓氏研究会家谱委员会魏怀习会长、牛振合副会长和来自通许县及周边县市的数百位姓氏家谱专家、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当天下午,“通许县首届家谱编修论坛”在席殊书屋开讲,河南省家谱研究会魏怀习会长为到会的各姓氏宗亲作了家谱知识讲座。平顶山市侨台联、河南省家谱研究会豫西南分院院长陈延伟等到会赠送“同根同源”题字。大家认为魏怀习会长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增长了编修家谱知识。

参会者纷纷给予这次活动好评,称这是新中国建立以来通许县举办的第一次家谱展示专题活动。河南省姓氏研究会家谱委员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发放了价值2000余元的《家谱编修实用大全》工具书以及宣传彩页。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