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许昌市文化建设结硕果摘取多项荣誉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4-19 10:05:56

许昌大剧院

许昌博物馆

精彩演出

智慧阅读空间

近年来,许昌市的文化工作在省文化厅的正确指导下,取得了较好成绩,先后荣获了全国基层广播影视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文化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文明单位,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评审取得中部十省十二市第一名的成绩,连续两届被河南省评为文化产业发展先进市。

许昌市文化艺术中心、融媒体产业发展基地,建安区文化艺术中心、襄城县文博中心等一大批文化场馆扎实推进。“书香许昌”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建成12座智慧阅读空间、41个诚信阅读漂流屋和90台电子图书借阅机,打造了中心城区15分钟电子图书阅读圈。持续举办了三国文化周、“魅力许昌·相约周六—古都新韵艺术秀”等全市性群众文化活动,受益群众达500多万人次。

创排了《清水湾》《燕振昌》《灞陵桥》等精品剧目,每年荣获省级以上荣誉40多项。歌曲《小村人的婚礼》荣获全国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豫剧《燕振昌》荣获全省第十一届“五个一”工程奖,并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基层院团进京巡演;豫剧《灞陵桥》赴京参加了第四届中国豫剧节。

制定下发《许昌市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市政府出资500万元设立了新型文化业态发展引导资金,成立了文化投资公司,建设了许昌市文化产业网和虚拟文化产业园区,搭建了文化投融资平台。在2017年全省文化产业发展规模实力、发展速度综合排序中,许昌市位居全省第二位。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