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首场演出举行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冯芸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4-19 18:09:33

4月17日晚,“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首场演出——话剧《红旗渠》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副省长戴柏华,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观看演出。

为了向参加拜祖大典的嘉宾展示河南文化发展的优秀成果,省委宣传部等7家单位精心组织了“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活动周期间将举办优秀舞台艺术展演、优秀影视作品展播(映)、优秀美术摄影书法作品和汉字创意设计作品展览、精品图书展等4大类12项活动。

话剧《红旗渠》以恢弘的气势、全景式的叙述方式,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县委书记杨贵带领林县人民,历时10年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建红旗渠的艰辛历程,生动诠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一幕幕触动人心的场景,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让观众动容,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