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茶歌茶舞大赛添彩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

来源:信阳市文广新局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4-20 09:42:50

4月15日,第二届信阳市茶歌茶舞大赛决赛在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信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作为本届茶文化节系列活动重要内容,拉开了全市第26届信阳茶节文化活动帷幕。

第二届信阳市茶歌茶舞大赛由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新局、信阳广播电视台承办。旨在增强茶文化氛围,烘托节日气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以信阳优秀传统文艺为基础的原创节目为主,着力表现热烈的节日气氛、浓厚的地域特色,通过艺术手法融入众多信阳文化元素。今年的活动得到了各县区和驻信高校的积极响应,纷纷组织精干专业力量,编创排练不同形式的文艺节目。

参加第二届茶歌茶舞大赛节目共34个,从题材上看,有舞蹈类节目12个,声乐类及歌伴舞类17个,地方小戏类2个,其它艺术形式类3个,参加演出人员近500人。参演的人员中,有基层民间艺术团队,有高校艺术专业大学生,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业余文艺爱好者,引起了广泛关注。从今年的节目编创方向上来看,着力彰显信阳优秀传统文化和特色文化,以多种艺术形式和艺术元素为载体,注重艺术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在全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也为信阳市文艺骨干人员提供了展示和表演平台,促进了文艺创作和中心任务的结合,提升了信阳市群众性文化活动的水平和质量。

比赛选拔出的优秀节目将参加4月27日晚在百花之声举办的“茶韵依依四月天”专场文艺晚会和4月28日的茶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