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陕西的这出戏把全国巡演首场放在了郑州

来源:大河报 来源作者:李岩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4-20 12:31:13

《秦豫情》又来郑州了,这是它作为国艺基金2018年度推广资助项目全国巡演的第一站。在4月19日举行的研讨会上,二度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青睐的该剧受到专家赞誉。

1942年的旱灾,300万河南难民西出潼关大迁徙,逃荒到陕西,冯小刚在电影《一九四二》中曾描述过这段往事,由西安演艺集团豫剧团打造的现代豫剧《秦豫情》将这段历史搬上了舞台。继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后,该剧又成功入选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4月18日晚,该剧全国巡演首站演出在郑州·河南省儿童影剧院上演。

虽然身在陕西,西安演艺集团豫剧团多年来创排100多部剧目,不仅成为秦豫两地地域文化的推广者,更是将优秀的文艺作品带进了普通百姓的生活中。其中,《秦豫情》自2016年公演,已成为该团的一部精品之作。在19日的研讨会上,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等针对该剧的剧本、表演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讨论,并就剧目进一步的完善提出建设性意见。据悉,该剧还将前往济南、杭州、深圳、广州、乌鲁木齐等地演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