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许昌市举办《曹操传》首发仪式

来源:许昌市文广新局  来源作者:郭彩玲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5-04 15:12:05

4月27日,由许昌市文广新局主办的《曹操传》新书发布会在市政府三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公司董事长郭元军,许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文峰,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委员、当代文学研究会会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著名作家邢军纪,中国作协创研部副主任赵海虹,中原出版传媒集团编委会总编辑、中原传媒股份公司总编辑耿相新,河南文艺出版社社长陈杰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曹操传》于2018年4月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是一部全面描写曹操的长篇历史小说。全书21章,近60万字。从结构题材上看,依照时间线索为经,以曹操事功为玮,叙述清晰,夹评夹议,有机结合。从语言风格上,该书语言明快鲜活,笔端饱含感情,笔走龙蛇,读来令人不忍释卷。作者从多个层面对曹操进行了细腻刻画,一个血肉丰满、胸怀苍生、雄才大略的曹操跃然纸上。

《曹操传》作者张小莉,许昌青年作家、河南省作协会员,许昌市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近年来在各级报刊发表诗歌、散文、理论文章及新闻作品200余篇,其中多篇获奖。出版有《大风起兮》《醉颜红尘》《天高云淡》《人生不能重来》《爱之殇》等六部长篇小说,主编一部许昌历代廉吏故事集《千秋廉吏》。其中长篇小说《醉颜红尘》《人生不能重来》分别被改编为二十集同名电视连续剧和同名电影。创作了《托起明天的太阳》《金手铐》《代价》《画皮》《畸变》等多部电影剧本。其中《托起明天的太阳》被国家广电总局列为全国百部优秀农村影片,廉政题材电影《人生不能重来》在河南、湖南、云南等多省党员领导干部中引起较大反响。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