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文化河南  资源共享

“河南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资源建设培训班”在郑举办

来源:河南省图书馆 来源作者:刘阳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5-11 16:37:20

5月8日,由河南省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河南省分中心)主办的“河南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资源建设培训班”在郑州开班。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图书馆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的专家前来授课,来自全省18个地市的150余位图书馆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李亚男主讲的《地方资源建设选题与申报》,国家图书馆数字资源部版权管理组组长邵燕主讲的《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中的版权管理》、国家图书馆数字资源部推广工程培训与资源建设组副组长韩萌主讲的《推广工程数字资源建设与申报管理》等。

这次培训理论知识丰富,观念新颖,针对性强。授课专家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材料对全国优秀资源建设案例进行了分析,对于我省下一步文化资源建设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与会学员认真听讲,互相探讨,课下还主动向专家请教,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我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资源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