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灰姑娘》9月来河南

来源:大河报 来源作者:王峰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6-15 15:32:43

6月13日晚,中文版音乐剧《灰姑娘》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作为百老汇经典,《灰姑娘》曾获九项托尼奖提名,并在世界范围内连续演出上千场,此前中文版《灰姑娘》登陆上海后,就以神奇的魔法、精致的舞台和精美的华服获得观众好评。据介绍,该剧将于9月27日、28日在河南保利艺术中心上演。

当晚的演出在华丽的宫廷舞会中拉开序幕,热闹的街市、浪漫的星空等场景,通过华丽的舞台设计一一向观众呈现,场景之间无缝切换,令人目不暇接。在仙女教母的魔法下,南瓜变马车,灰姑娘一键变装,飞行扫把、悬空茶壶等神奇的特效引得观众席阵阵惊呼。据介绍,中文版《灰姑娘》的特效设计由拥有36年魔术行业从业经验的比利时设计师LucPoppe操刀,他也是席琳·迪翁和“小甜甜”布兰妮的御用魔术师。

除了惊艳的魔法特效,《灰姑娘》中文版的音乐效果也令人震撼。该剧首度启用虚拟乐团技术,由一位指挥和两个键盘完成现场演出,可以模拟50种以上乐器的交响乐团。导演约瑟夫·格雷夫斯表示:“目前全世界只有迪士尼乐园和七幕人生在演出实践中使用这项技术,并且七幕的虚拟乐团编制是迪士尼的两倍,对技术本身也做了大幅度革新。”

《灰姑娘》的服饰也是一大亮点。灰姑娘在舞会中亮相的一幕尤其让人印象深刻,蓝色丝绸覆盖高级灰色面料,同时缀满珍珠和宝石,在舞台上闪闪发光。据了解,中文版《灰姑娘》共计128套华服全部由享誉欧洲的英国设计师泰·格林亲自操刀,获奖无数的她还是英国国家剧院御用设计师,曾担任近80部音乐剧、戏剧、舞台剧的舞美及服装设计师。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