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

压轴大戏《苏武牧羊》精彩绽放郑州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胡玲娣 文/图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18-06-16 21:49:49


【苏武(公元前140年—公元前60年),字子卿,汉族,杜陵(今陕西西安)人,西汉大臣……】

作为2018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郑州站的收官之作《苏武牧羊》,于6月15日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圆满落幕。不少观众都是全家出动,数万名线上观众守在戏缘直播前,纷纷留言互动,线上线下气氛相当火爆。

豫剧《苏武牧羊》以苏武北国牧羊十九载不忘初心为故事线索,讴歌了中华民族优秀儿女忠贞的爱国节操。汉武帝时期,汉朝使臣中郎将苏武奉旨出使匈奴被迫滞留,苏武在毫无返汉希望的情况下放牧,渴饮雪、饥吞毡,但始终手持汉节,坚守自己的信念与操守,矢志不渝忠于汉室。

该剧以苏武不畏艰苦,长年累月与恶劣环境做斗争的生存勇气,他用生命演绎的牧羊传奇,为华夏子孙铸就了一座永恒的精神圣殿。

该剧主演李树建,是当代中国豫剧的领军人物,现为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曾两次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四次荣获国家“文华”表演奖,两次荣获中国电影“华表”奖和上海“白玉兰”奖。

该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共同主办,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大河网等承办。

此次郑州站演出的结束也拉开了2018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的序幕。2018年下半年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将在河南、安徽、天津、新疆、陕西、广东、湖北、浙江、甘肃、辽宁等全国10个省份16市进行巡回演出,共奉上48场精彩演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