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启幕

开场大戏——话剧《红旗渠》在河南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6-22 12:45:04

6月21日晚,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开场大戏,话剧《红旗渠》在河南艺术中心精彩上演。这部由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创排的剧目以恢宏的气势、史诗般的艺术表现力深深打动现场观众。

“我是林县县委书记杨贵,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县委常委会,再次就引漳入林问题进行表决……”林县县委常委会上一场激烈的争论拉开了话剧《红旗渠》的序幕。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话剧《红旗渠》以恢宏的气势和全景式的叙述方式,再现了林县人民在时任县委书记杨贵带领下历时10年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建红旗渠的艰辛历程,描绘了一幅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艺术画卷,诠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红旗渠》由河南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杨林担任编剧,著名导演李利宏执导,著名演员吴广林、于同云、蔡小艺等主演。该剧自2011年在河南省人民会堂首演以来,反复打磨,几经修改,不断提升,先后荣获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第十届“文华大奖”,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剧目奖、编剧奖、表演奖等多项大奖,并在北京、上海等全国30多个城市共演出400多场,受到广泛好评。

此次展演月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联合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主办方从改革开放40年以来创作的优秀现实题材作品中筛选出21台剧(节)目参加展演,涉及豫剧、曲剧、越调、京剧、话剧、四平调以及歌曲、民乐等多个地方戏剧种和舞台艺术形式。参演院团涵盖我省6个省直院团、9个省辖市院团以及4个县(区)院团。

本次展演时间从6月21日至7月13日,将在河南艺术中心、河南省人民会堂、河南省儿童影剧院以及香玉大舞台4个剧场轮番上演。同时,为了让人民共享河南文化发展成果,本次展演月活动票务全部实行公益票价,一律每张10元低价出售,观众可在演出地售票处分别购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