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我的姓氏故事”童声微视频选拔赛走进校园

300名师生与数十位企业家共读《中华家训》《龙族宣言》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苏瑜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6-25 17:39:58

6月22日上午,“我的姓氏故事”童声微视频选拔赛启动仪式在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举行,300名师生与数十位企业家齐诵《中华家训》,感受中华文化的千年魅力,并用《龙族宣言》表达自己对“我的姓氏故事”的支持。

“我的姓氏故事”童声微视频选拔赛由郑州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郑州报业集团主办,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协办,河南东方启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活动自6月1日公开发布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响应。进校园活动持续升温,多所小学鼓励学生加入“为祖姓代言”活动,不少小学还将“追寻姓氏起源”列入暑期活动,要求学生利用假日,研究自己姓氏的起源、变迁,了解姓氏名人、感人故事及其伟大贡献,通过查阅、走访、写作相关内容,“寻根养心”,深入感受中华文明的灿烂悠远。

据悉,“我的姓氏故事”童声微视频选拔赛进校园活动将持续进行,接下来将继续走进洛阳、安阳、商丘等地的多所小学,在暑期到来前为孩子们送去丰富的姓氏文化知识,报名参赛的小朋友也可利用暑期进一步了解姓氏文化。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