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首届中原美术、设计学院院长论坛在五云山举行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6-26 08:40:24

6月22日,首届中原美术、设计学院院长论坛在郑州市上街区五云山举行,全省30多所本科院校的美术、设计学院院长及高等美术教育界知名专家教授齐聚一堂,围绕“价值·责任·分享”主题进行交流、探讨。论坛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美术报和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联合举办,以后将每年举办一届。

近年来,我省高校美术教育快速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60多所高校几乎都开设有美术、设计等专业,培养了大批艺术人才,对全社会普及美术教育、提高审美品位起到了重要作用。论坛上,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及河南工业大学四所高校美术、设计学院的负责人先后作主旨发言,分享他们多年来在教学实践中的成果与体会。在集中讨论阶段,各位嘉宾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这次论坛具有开创性意义,感谢大河美术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交流平台!”嘉宾们对此次论坛给予高度评价。论坛期间,嘉宾还参观了奥伦达部落·五云山小镇的油画苑、艺术展厅、“非遗”文化工作室、匠人手工坊等。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