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传承经典 共享文化

河南省“戏曲动漫进校园”音乐教师培训计划启动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茜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6-26 17:05:3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2018年6月25日,由文化与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图书馆承办的“传承经典 共享文化——戏曲动漫进校园音乐教师培训”在郑州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是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特色资源项目“《中国戏曲经典动漫——河南篇》”推广活动内容之一,为期3天,来自全省200名小学、幼儿园音乐教师集中受训。本次培训活动邀请中国戏曲学院、湖南省花鼓戏剧院等院校、剧团的戏曲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中国戏曲史研究、四功五法教学、豫剧剧目课赏析、戏曲动漫大课堂教学课,以及学员的课堂探讨、分组讨论。

河南省图书馆馆长孔德超在开班仪式上说,戏曲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我省是戏曲大省,有丰富的戏曲文化资源。戏曲动漫项目的建设和推广旨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画形式传播和普及戏曲,以戏曲动漫和文化共享工程为载体,传承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国粹精华。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