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电视动画片《焦裕禄》 即将在郑州开机制作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左丽慧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6-28 16:08:32

记者6月27日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获悉,由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出品、郑州漫高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制作的大型电视动画片《焦裕禄》即将在郑州开机制作。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的《关于2018年4月全国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备案公示的通知》显示,《焦裕禄》电视动画片共25集,375分钟。该片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致力于话语方式的改革创新,将利用群众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动画艺术手段,全面、立体、真实、生动地展现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焦裕禄的光辉形象。

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董事长、《焦裕禄》电视动画片总导演张国晓表示,河南是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的发源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制作《焦裕禄》电视动画片这一光荣任务布置给动漫豫军,是对河南动漫业创作实力的充分肯定。张国晓介绍说,《焦裕禄》电视动画片共分《公仆精神》《奋斗精神》《求实精神》《大无畏精神》《奉献精神》五季推出,河南省动漫产业协会、小樱桃动漫集团已抽调政论、历史、文学、漫画等多领域精兵强将组成主创团队,全力推进剧本创作、人物造型设计、场景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近期将正式开机制作,拟于明年国庆节前夕在中央电视台首播。据悉,同名故事漫画将于今年四季度率先面向全国出版发行。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