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舞”动中原 河南省第八届专业舞蹈大赛启动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胡玲娣 文/图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18-06-29 11:47:45

6月28日,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河南省舞蹈家协会、郑州师范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八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四届河南舞蹈“洛神奖”评奖活动在郑州师范学院嵩山学堂正式拉开帷幕。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霞、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郑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健等到现场观看比赛。

来自全省89个舞蹈作品将开展最后的激烈角逐。本届赛事三年一届,为河南省舞蹈界最高赛事,大赛将持续至7月2日。

本次大赛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就得到了省内各专业院团和高等院校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报送作品155个,经过评审组初评,共有89个作品、39家参赛单位进入复决赛现场比赛。其中专业组“独双三”作品14个、群舞作品11个;高校组“独双三”作品13个、群舞作品38个,现代舞组作品13个。

本届比赛体现了三年来河南舞蹈界的发展与变化,呈现出许多亮点。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反映现实生活。参赛作品形式多样、风格繁多,有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有当代舞、现代舞、民族舞、街舞等。

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比赛作品类别增加了“现代舞组”。此外,为提升河南舞蹈理论评论工作的水平,本届大赛增设了舞蹈理论评论文章的评奖。组委会共收到论文107篇,最终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大赛期间,还将召开专题研讨会,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对节目的舞蹈立意、创作手法、表现思想进行点评,在理论上进行总结提升,这些举措将进一步推动河南舞蹈更全面更健康的繁荣发展。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