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文学界专家研讨《曹操传》

来源:大河报 来源作者:张丛博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7-02 16:07:04

7月1日,由省文联和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河南青年作家张小莉《曹操传》研讨会,在河南省文学院举行。王守国、何弘、张鲜明、冯杰、乔叶、南飞雁、刘海燕、孔会侠、任瑜、刘宏志、郭元军、林疆燕、耿相新、陈杰等20余位作家、评论家、出版人参加研讨。

《曹操传》2018年4月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由二月河作序,近60万字,是一部全面描写曹操一生的长篇历史小说,作者从多个侧面对曹操进行了深入细腻的刻画。作者张小莉是在许昌工作多年的青年作家,之前出版有多部长篇小说。

二月河认为,《曹操传》承曹魏气韵,书建安风骨,如一缕清音穿越千年,为曹操发出正名之声,固有的脸谱为之碎裂。

与会专家表示,作者不因循旧说,而是在坚实的史料基础上,不偏不倚地还原出了一个有血有肉的真实曹操。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