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电影《燕振昌》在央视电影频道展播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温小娟 武鹏亮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7-02 16:15:02

6月30日,记者从省文化部门获悉,讲述“时代楷模”燕振昌先进事迹的电影《燕振昌》于6月27日晚首次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展播。据悉,这也是献礼建党97周年央视电影频道播出的全国首部英模题材主旋律电影。

电影《燕振昌》根据已故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原党委书记燕振昌的事迹改编而成。燕振昌扎根农村44年,把一个“十年种地九年荒”的贫困村变成了长葛市第一个亿元村,为群众办了大量好事实事,终因积劳成疾,病逝在工作岗位上。2016年,燕振昌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成为全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典型。

该片由求是影视中心出品,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纪委,许昌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合力桨影视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观众可登录央视网观看。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