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郑州歌舞剧院获省第8届专业舞蹈大赛4个一等奖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左丽慧 时立谦 文 丁友明 图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7-05 17:04:46

记者昨日从郑州歌舞剧院获悉,刚刚落幕的河南省第八届专业舞蹈大赛“文华奖”暨第四届河南舞蹈“洛神奖”评奖活动中,郑州歌舞剧院有6个舞蹈作品进入专业组复赛,最终,《看戏去》《匠心》《花挑情》《奋斗的幸福》等四个作品在群舞、独舞、独双三舞等方面均获得一等奖,还有《我站在长城上》获得群舞二等奖,三人舞《岁月》获三等奖,共取得了4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郑州歌舞剧院还获得了本届大赛的优秀组织奖,这也是郑州歌舞剧院参加历届省舞蹈大赛取得的最佳成绩。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省文化厅、省文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此次郑州歌舞剧院的参赛舞蹈作品题材多样、内涵丰富,中原地域色彩浓郁,作品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等方面均有上乘佳作呈现,再次展示了郑州歌舞剧院舞蹈艺术创作表演实力。盖峥表演的独舞《匠心》诠释了民间老艺人的人生价值、生命追求和工匠精神。易星艳、曾鹏飞、赵鹏飞表演的三人舞《花挑情》源自信阳固始县的民间舞蹈花挑子,通过三位舞蹈演员俏皮、丰富的肢体语言,表现了中原新一代劳动人民对当今幸福美好生活的创造和未来憧憬。群舞《看戏去》将戏曲豫剧元素融入舞蹈中,诙谐幽默,活泼有趣,将村民看戏途中发生的故事表演得活灵活现,非常接地气。

在专家现场点评中,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对郑州歌舞剧院的参赛舞蹈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参赛再次检验了郑州歌舞剧院的创作表演队伍,赛出了技艺水平,也为郑州歌舞剧院今后的艺术创作积累了经验。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