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一部好看的豫剧脱贫大戏《尧山情》郑州上演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文/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8-07-09 16:34:46

豫剧现代戏《尧山情》剧照

研讨会

“剧本选题好、舞台画面感强、音乐接地气,尤其是青春靓丽的演员们,使人眼前一亮……再经打磨,这部戏一定能成为河南又一部精品大戏,也将成为河南豫剧院青年团的压箱底剧目。”7月8日晚,观看完豫剧现代戏《尧山情》之后,省内戏曲名家们在连夜召开的研讨会上如此评价该剧,并为该剧的提升出谋划策。

豫剧《尧山情》是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活动演出之一。该剧以获得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的海关总署驻河南鲁山县瓦屋镇土桥村第一书记王凯为原型,并结合扶贫攻坚战线其他楷模人物的先进事迹创作而成。紧扣“精神脱贫”、扶贫先扶志、扶贫当扶智的主旨,用大幅笔墨描写了中直机关派驻尧寨村第一书记汪可开启新时期脱贫攻坚新思想、新思路的敢为人先、让贫困山区跟上时代潮流的所作所为,展示了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的时尚风貌。

由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演出的《尧山情》,主创团队精锐,演员阵容整齐。李学庭编剧,李杰、白雪峰导演,作曲家汤其河,指挥家李宏权担纲。青年演员杨历明领衔主演,豫剧名家汪荃珍、孟祥礼与青年演员朱旭光、李多伟、王二震、王美娟、杜永真等联合主演。豫剧名家汪荃珍、孟祥礼在剧中甘当配角扶持新人,鼓舞了青年演员们,感动了现场观众,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据悉,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的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活动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而举办,本次"展演月"时间跨度长,参演剧目多,院团范围广。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