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经典大家唱 永远的《朝阳沟》”60年常演不衰

阎维文等名家在郑演绎经典现代豫剧《朝阳沟》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文/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8-07-10 10:23:43

您看过6个栓宝、4个银环的《朝阳沟》吗?您见过阎维文说河南话、唱豫剧吗?您见过四代朝阳沟演员同台表演吗?您见过张泽群边舞边唱出演现代豫剧吗?7月9日晚,60年常演不衰、盛况空前的以“经典大家唱 永远的《朝阳沟》”为主题的现代豫剧《朝阳沟》在郑州精彩上演,中央电视台《空中剧院》栏目进行了录播。

当晚的演出名家荟萃、亮点繁多,《朝阳沟》中第一代栓保、银环、银环妈、二大娘的饰演者,著名老艺术家高洁、王善朴、枊兰芳、杨华瑞、王翠芬等联袂登台,为观众奉上原汁原味的《朝阳沟》经典表演,观众为之激动、陶醉。

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和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泽群均饰剧中的栓保,在男高音和金话筒的演绎下,乡下栓宝平添许多别样风采,观众为之欢呼、喝彩。

豫剧名家李树建在剧中饰演的“老支书”、汪荃珍饰演的“银环”、王慧饰演的“栓保娘”和孟祥礼饰演的“栓保”,均是在《朝阳沟》剧目中首秀亮相,豫剧名家马兰也重返久违的《朝阳沟》舞台,诠释贤惠善良的“栓保娘”。他们各具风格的唱腔和经验丰富的舞台表演,观众为之惊喜、赞叹。

《朝阳沟》第三代银环和栓保的饰演者——豫剧名家杨红霞和盛红林,河南豫剧院三团国家一级演员王晓芬、陈秀兰、陈清华、时木全、陈琍珉,河南豫剧院三团优秀中青年演员蒿红伟、崔玉萍、王丹、张鹭名、张梨娟、刘冰、杨建慧、许超霞等,都在剧中有不俗的表演。河南豫剧院三团团长贾文龙、党总支书记琚青春也在剧中亮相,分饰栓保、银环,观众为之欣喜、感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河南豫剧院三团继 “跨越世纪的交响——豫剧现代戏《朝阳沟》创演六十周年”展演、专家研讨会、启动全国巡演等活动后的又一项重大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和河南豫剧院共同承办。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