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欢乐童年,快乐艺术”精品节目展演在郑绚丽绽放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生会玲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7-10 10:27:31

七月,是鲜花盛开、洒满阳光的季节。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以下简称文幼)承办、河南艺术中心和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欢乐童年,快乐艺术”精品节目展演,于7月7日在河南艺术中心绚丽绽放。

河南省文化厅厅长宋丽萍、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俊良、河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孔夏、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副处长李松原等观看了演出。

改革开放四十年,流金岁月谱新篇。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在省文化厅的直接领导下,依托丰厚的艺术资源,经过一代代“文幼”人的不懈努力,始终走在幼儿素质教育的前列。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手拿红缨枪的表演到九十年代初编排的《黑猫警长》、2003年河南坠子《乖妞妞》、2007年舞蹈《下雪了真滑》,成为“文幼”人集体的记忆。舞蹈《曾经》就是跨越时空,链接经典,使观众重温那美好的记忆……充满童趣的舞蹈《快乐小脚》把一个个精灵古怪的小企鹅演绎得活灵活现;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演奏的《红歌串烧》把人们一起带入到那个火红的岁月。《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是一首歌亦是一首诗,有几位老师幼儿时期的成长轨迹就在省“文幼”,长大后带着对“文幼”的深厚情感,又来到这里任教,亦师亦生,不忘初心。

此次活动得到了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财政厅及金水区教体局的大力支持。有近百名来自全省各地市幼儿园的园长和骨干教师参加观摩;近千名来自社会各界的观众观看了演出。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高度评价。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