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名家赏读苏湲诗文

来源:大河报 来源作者:李岩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7-11 10:15:42

她是一位造诣很深的河南博物院研究员,又是一位著作颇丰的知名作家,考古学和文学在她的身上奇妙地融合与升华,她,就是苏湲。7月6日晚,伴随着悠扬的乐曲,苏湲考古科幻小说《太阳部落两万年》诗文赏读会在河南省文化馆小剧场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作家协会指导,河南省网络文学学会、河南省文化馆、大河报·大河文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协办。文艺气息扑面而来的这次赏读会,围绕苏湲新近出版的考古科幻小说《太阳部落两万年》展开。

这部小说讲述了考古发掘工作者发现黄河流域一处两万年前的史前遗址——太阳部落遗址的传奇故事,沿着考古学家尹良博士、《绿色前线》女记者戴亦西两条线展开故事,演绎了一曲旷世悲情的绝唱。赏读会上,著名演播艺术家周文凯倾情演绎了《太阳部落两万年》小说联播的部分章节。苏湲最近几年创作的诗歌、散文,赏读会上也有精彩演播。

赏读会上,苏湲十年前出版的《中原考古大发现》系列纪实报告600集音频作品也同时发布。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