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加快沿黄生态文化产业带发展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李虎成 陈学桦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7-13 14:36:23

7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带领省政协部分委员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新乡、焦作,就沿黄生态文化产业带建设情况进行重点提案督办调研。他指出,要不断挖掘黄河文化资源,做好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强化市场运作,加快建设具有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的沿黄生态文化产业带。

钱国玉一行先后来到长垣县城乡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原阳县黄河滩区林网生态景观项目、武陟县人民胜利渠渠首、温县陈家沟文化旅游区等,了解引黄调蓄工程、水系建设以及沿黄生态旅游开发等情况,实地查看了黄河沿岸旅游规划、产业项目建设等情况。

钱国玉表示,要充分挖掘沿黄生态历史文化资源,推动黄河文化产业带联动发展、融合发展、集群发展、全域发展;要做好沿黄交通路网的建设,推动黄河文化旅游带旅游快速通道建设步伐;要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黄河旅游资源,促进沿黄生态文化产业带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