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闭幕

压轴大戏《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场音乐会》在郑上演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胡玲娣 文/图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18-07-14 16:13:15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场音乐会》现场

著名主持人于同云、蔡小艺、韩亮主持音乐会

中国民族管弦乐(十大)杰出指挥家张列指挥音乐会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陈静演唱《乡恋》

女高音歌唱家薛青、青年男中音演员卢小川共同演唱《为了谁》

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团长霍锟演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歌剧团演员曹茜、王雪、胡若晨、王鑫鑫共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四十年石破天惊,四十年砥砺前行,四十年日新月异……

7月13日晚,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豫剧院、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场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唱响。沿着时间的足迹,一首首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优秀歌曲展开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史诗般的壮丽画卷,为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整台音乐会在一曲耳熟能详的《春天的故事》中拉开序幕。著名指挥家张列执棒河南民族乐团,为观众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文艺工作者满怀激情,用歌声和乐声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全场观众不时随着耳熟能详的曲子齐声高唱、激情澎湃。

《为了谁》《绒花》等一首首动人的合唱和独唱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往昔峥嵘岁月,共同感怀一起走过的风雨历程;当《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熟悉的曲调响起,全场观众情不自禁,一起合唱;《一剪梅》等一首又一首经典歌曲深情隽永,引发现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气势磅礴的《少林少林》饱含深情的《墨梅》和铿锵有力的《黄土高坡》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

整台音乐会在大合唱《再一次出发》中落下帷幕。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