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喜摘6朵“金花”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温小娟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7-18 09:24:59

7月17日,记者从河南省戏剧家协会获悉,由我省报送的魏硕、田宸子、桑艺萌、牛雨馨、王宇梦、张琬其等6名选手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斩获佳绩,他们凭借精湛的表演技艺大展风采,全部荣获“金花”称号。其中魏硕、田宸子、桑艺萌、牛雨馨4人荣获“金花十佳”称号。同时,魏硕、田宸子、牛雨馨、王宇梦受组委会邀请参加“佩花晚会”演出。

此次活动于7月13日至16日在浙江嵊州举行,共有154名来自北京、河南、广东等全国24个省市和美国、加拿大的选手参赛。涵盖了豫剧、曲剧等35个剧种。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创办于1997年,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举办的一项全国性、高规格、面向少年儿童的重要戏曲艺术活动,代表了中国少儿戏曲的最高水平,被誉为戏曲艺术的“希望工程”。本次活动中,我省戏曲新苗取得了骄人成绩,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也因组织得力荣获“优秀组织奖”。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