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业界大咖助力河南省电视剧创作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秦华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8-16 14:37:54

“2018年河南省繁荣电视剧创作与审查管理培训会议”近日在郑州召开。冯小宁、吴毅、翟小乐等全国知名电视剧业界大咖前来授课,来自省广播电视台和影视制作集团的业务骨干,由宣传文化战线、高校、影视协会、评论学会等省内名家教授组成的电视剧审查专家,来自民族、军史、党史等相关单位的电视剧特约审查专家及来自全省电视剧和电视动画制作企业负责人等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邀请到业内实战经验丰富的各路大咖:《红河谷》《黄河绝恋》《紫日》《嘎达梅林》的导演冯小宁,《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美好生活》的制片人吴毅,《利刃出击》《一路格桑花》《刀锋》《热带风暴》的编剧翟小乐。他们通过案例分析,围绕电视剧选题策划及创作、编导技巧、项目运作及制作等内容深入浅出地授课。他们生动感人的分享,令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会上还通过现场交流互动的形式,直接问计于全国一流编剧、导演、制片人等,专家现场为大家解疑释惑。最后的座谈会上,来自电视剧和电视动画的制作、发行、后期等不同专长的负责人围绕“争做出彩中原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为推动我省电视剧创作生产再上新的台阶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还对2015—2017年度电视剧、电视动画制作行业13家先进单位和25部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此外,重点项目承担单位还共同发起、联合成立了“河南省电视剧行业联盟”,有志之士可踊跃参加。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