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贺小帅“箫深共情”独奏音乐会在濮阳市上演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8-16 17:22:28

有人说,阅读是心灵在旅行,听音乐又何尝不是呢?8月9日,“明月照古今”——贺小帅“箫深共情”独奏音乐会在濮阳市上演,让中华龙乡的音乐爱好者享受了一场华夏音乐之旅。

据了解,中国民族乐器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我国的传统乐器中,箫尤为耳熟能详。箫声,深邃、浪漫、清远、典雅,箫品似人品,在箫的身上寄托了文人雅士最素朴的人格、理想和情怀。

在当晚的中原油田文化宫,首曲《西天取经路遥迢》箫独奏引领音乐会渐入佳境,紧接着《楚歌》《绿野仙踪》《渔翁调》《秋窗风雨夕》……以其各自的琴音律色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台上箫声深远沉郁,台下掌声热烈雷动。随着一声“此会在何年”的《春夜别友人》,“明月照古今”——贺小帅“箫深共情”音乐会接近尾声。最后,以一首《这一世》完美的结束当晚的音乐之旅。

贺小帅是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首席乐师、青年演奏家,他擅长洞箫演奏,曾多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鉴宝》《国家档案》《走近科学》《国家宝藏》和《正午学堂》等栏目,参与演奏贾湖骨笛、石排箫、陶埙等最具中国特色的古乐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