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京剧亮相津门惊艳京剧艺术重镇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姬豪亮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8-31 17:55:34

为进一步加强院团交流、开阔艺术视野、锻炼人才队伍,受天津京剧院邀请,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于8月25日-26日晚在天津滨湖剧院为当地观众演出了现代京剧《红灯记》和传统经典折子戏《三岔口》《状元媒》《阳平关》,李祖铭、王平、杨乃彭、张克让、邓沐玮、张幼麟、叶萍、陈熙凯等京剧名家与戏迷票友一道观看了现场演出。

天津作为京剧艺术重镇,素来有着极为浓厚的京剧氛围和尤为挑剔的京剧票友。作为一支平均年龄仅在30岁左右的年轻演出队伍,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全体演职员对此次赴津演出高度重视、反复认真排练,目的就是要以最好的演出状态和最佳的舞台呈现向天津观众全方位展示河南京剧的阵容与实力。

连续两晚的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起身鼓掌,围在乐池旁不舍得离去。应现场戏迷票友的一再请求,剧中主要演员也在谢幕后依次返场献唱,以此回馈广大戏迷们的热情与鼓励。到场观看演出的专家与热情的戏迷们也不约而同的走向舞台乃至后台向演职员表示祝贺并留言、合影。戏迷们纷纷表示,没想到一个从地方戏大省出来的京剧院团,从演员、乐队到舞美都如此优秀,堪比北京、上海、天津等一流院团的水准,实在让人眼前一亮、过目难忘。他们也希望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今后能够多来天津走动、交流,把好的剧目再次献给天津的戏迷票友。天津《今晚报》也对此次演出进行了详细报道并给予好评。

一位名叫刘娥嵋的观众在演出结束后来到后台并在所赠的明信片中这样写道:我是戏迷,昨天看了《红灯记》,给你们最高的评价,给你们点赞。样板戏不好演,节奏快,成套唱腔难度大,你们演的太好了。我是一个很挑剔的观众,昨天的演出一点毛病没有,想是你们做足了功课,唱念做打、动作眼神一丝不苟,你们的演出水平不比全国最高舞台北京差,希望你们再来天津……

近年来,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在稳步提升整体实力的同时,更加注重与兄弟院团特别是京津沪等知名院团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合作交流,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本次赴天津交流演出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天津京剧院的支持与帮助,离不开天津戏迷票友的包容与鼓励,更离不开全体演职员的辛劳与努力。

下一步,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将于9月4日-7日在焦作人民会堂继续开展“中原文化大舞台”演出活动,请大家届时前往观看。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