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重点扶贫题材电影《西河恋歌》在新县开机

来源: 来源作者:胡巨成 李子耀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9-04 13:38:49

8月29日,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扶贫办、省旅游局、信阳市委市政府等规划创作的重点扶贫题材影片——《西河恋歌》在新县西河村举行开机仪式。

影片改编自西河村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张思恩的真实故事,讲述了女大学生向美兰同村支书王水金及村里青年人一起打造乡村民宿、发展乡村旅游,让贫穷落后的山村重焕生机的精彩故事。影片艺术再现了新县围绕古村落保护和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引导乡亲们走上脱贫致富路的生动实践。

新县曾是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探索绿色发展路径,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大力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等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一大批像西河湾一样的特色村落实现了美丽嬗变,为老区脱贫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县32个村成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1万余名贫困群众通过旅游及相关产业稳定脱贫。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