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专家学者纷赴淮阳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赵春喜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9-04 13:40:36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8月28日,“千年古县”淮阳再度迎来文化盛事,10多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展开深入研讨,为全县干部群众进行了一场思想洗礼。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其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不仅是我们中国人思想和精神的内核,对解决人类问题也有重要价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位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就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化软实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刻解读。

这是7月中旬以来在淮阳县举行的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第三场精神盛宴。7月16日,由中宣部宣教局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七十四场活动在该县举行。7月24日,由河南省纪委监察委指导的2018“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举行。

近年来,淮阳县借助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的契机,充分利用资源禀赋传承历史文化,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以“文化+”带动县域经济全面健康和谐发展。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