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戏曲名家唱响公益鉴赏会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秦华 文/图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9-08 10:33:00

9月6日晚,“传承匠心国粹 弘扬民族精神”——戏曲名家公益鉴赏会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众多戏曲名家为戏迷奉献一场高质量的戏曲盛宴。

本次鉴赏会由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赵保乐等主持,是一场高规格、高质量、高标准的戏曲盛宴,演出剧种繁多、演员阵容强大、名家大腕云集,涵盖豫剧、越调、曲剧、戏曲小品、武戏、戏歌、曲胡合奏等众多类型,囊括了李树建、汪荃珍、王惠、杨华瑞、虎美玲、刘忠河、金不换、张宝英、孟祥礼、李金枝、杨红霞、张付中等众多豫剧名家。此外,越调名家申小梅、曲剧名家杨帅学、“中原第一女丑”张晓英、“豫剧美猴王”孙敬朋以及常宇娴、魏硕等《梨园春》年终总决赛小擂主也登台亮相,向观众倾情展示戏曲艺术的魅力和风采。

公益鉴赏会上,戏曲名家分别登台演唱了豫剧《大登殿》《香魂女》《五世请缨》《朝阳沟》《破洪州》《十五贯》《七品芝麻官》《卖苗郎》《江姐》、越调《收姜维》、曲剧《李天宝娶亲》等戏曲经典唱段,让戏迷观众一饱耳福。此外,张晓英、孙敬朋也分别为戏迷观众奉上小品《戏迷妯娌》和武戏《美猴王》,向观众展示多姿多彩的戏曲艺术。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