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第十三届河南省“群星奖”小戏小品(曲艺)大赛在周口举办

群星璀璨照耀大中原 精品力作唱响新时代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胡玲娣 文/图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18-09-10 09:12:47

第十三届河南省“群星奖”小戏小品(曲艺)大赛比赛现场

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

周口市委常委、委宣传部长王田业致欢迎词

诙谐幽默的曲剧小戏、朗朗上口的河南坠子、雅俗共赏的相声小品……9月6日晚,由河南省文化厅、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文化馆、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承办的“第十三届河南省小戏小品(曲艺)大赛”在周口市人民会堂拉开帷幕。河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洁,周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少青等参加开幕式,并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河南省“群星奖”小戏小品(曲艺)大赛是我省群众艺术戏剧曲艺门类的最高赛事,每三年一届,已连续举办了12届。为发现推出戏剧曲艺新人新作,自今年4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2018年“群星耀中原”河南省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经过18个省辖市100多场的基层选拔,共有31个戏剧曲艺作品脱颖而出,并于9月6日至7日在“第十三届河南省“群星奖”小戏小品(曲艺)大赛”中展开角逐。

本届大赛既是我省社会戏剧曲艺最新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窗口,是检验全省群众文化系统的业务技能的重要平台。据悉,“第十三届河南省“群星奖”小戏小品(曲艺)大赛”的所有演出均免费向公众开放。为扩大活动影响力,省文化馆创新服务模式,开通了网络直播平台,服务不能到场观看演出的群众,提升服务效能。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