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2018年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培训班在信阳举办

数字资源宣传推广活动(信阳站)同时落幕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茜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9-11 16:22:17

河南省2018年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培训班暨数字资源宣传推广活动(信阳站)于9月6日至9月8日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河南省分中心)主办,信阳市图书馆承办,是河南省2018年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宣传推广项目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河南省图书馆副馆长申少春、信阳市图书馆馆长朱进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在课程安排上,由中国索引学会副理事长叶艳鸣、河南省图书馆数字资源部主任杨向明、副主任朱金涛分别就《智慧图书馆理念与服务》《基层公共数字文化的建设与服务》《文化共享工程数字资源产品应用及品牌推广》三个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培训班采取了互动研讨、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培训期间,在信阳市图书馆一楼大厅,设置了数字资源宣传推广与体验区,旨在为读者介绍图书馆数字资源平台的使用、传播数字阅读理念,让读者体验新媒体环境下的数字资源、数字图书馆的智慧服务,体验区包括数字朗读体验、PC端公共数字文化产品体验、VR虚拟现实互动体验、电子书借阅机体验、墨水屏阅读体验五部分。各地市、县(区)图书馆参会人员和读者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此次活动从不同角度对图书馆的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建设进行了展示,并描绘了新的蓝图,希望通过全省各图书馆的联动努力,为全省读者提供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