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支持河南电视剧繁荣发展

七厅局联合发布《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

来源:大河报 来源作者:王峰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9-25 13:52:59

近日,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厅、商务厅等七厅局联合下发《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支持我省电视剧繁荣发展,助力河南文化高地建设。

《通知》分为十二条,包括:加强电视剧选题规划;扶持电视剧创作生产;建立和完善科学合理的电视剧投入、分配机制;完善电视剧播出结构;加强电视剧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宣传推介力度;完善支持电视剧发展的财政投入机制;促进行业协会发展;加大税收金融支持电视剧发展;支持电视剧行业“走出去”;鼓励电视剧行业做大做强;加强组织领导。

近年来,我省电视剧制作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作品,《大河儿女》《花木兰传奇》《多情江山》《一起长大》《暗战风云》等先后登陆央视和一线卫视;《红色钧官窑》《商道》《花开时节》获得国家专项资金重点扶持。但在电视剧制作生产中,我省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我省年均电视剧产量仅有3~5部200集左右,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制作的电视剧精品不多;具有拍摄电视剧资质的持证制作机构已超400家,但持有电视剧甲种证的公司不足10家,以电视剧为主业,有一定生产运作能力的不足5家,缺乏龙头企业。《通知》的发布实施,将对我省电视剧制作生产、行业发展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给予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有力促进河南电视剧创作生产走出低谷,并不断迈向高原、攀上高峰,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