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文化进万家”河南省公共文化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开展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8-09-29 16:20:00

“文化进万家”——河南省公共文化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开幕式现场

河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丽萍致辞并宣布开幕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示我省40年来改革开放的辉煌成果,9月29日上午,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图书馆、河南省文化馆承办的“文化进万家”——河南省公共文化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开幕式在河南艺术中心省文化馆展厅举办。

河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丽萍致辞并宣布开幕,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新华社河南分社原摄影处处长王颂,省艺术摄影学会主席姜健等出席开幕式,省图书馆馆长孔德超主持开幕式。

宋丽萍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风雨兼程,波澜壮阔,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河南公共文化事业也翻开了新的辉煌篇章。“文化进万家”河南省公共文化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集中展示了我省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历程,是40年来河南公共文化事业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40年的成果汇报,也是摄影家们40年辛勤耕耘的缩影。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激发大家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让我们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征程中,共同描绘中原大地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王颂代表作者讲话。他称,作为一个专职从事新闻摄影37年的人来说,可以说我是河南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河南公共文化事业的一个亲历者、见证者、记录者。几十年的工作经历,感受到太多的基层百姓对文化、对艺术的渴望和追求,那一幕幕场景、一幅幅画面到现在我还历历在目、难以忘怀。河南是一个农业大省、人口大省,也是一个资源丰富的文化大省,还有着众多生活在农村、劳作在基层的百姓,由于条件所限、环境所限,享受不到高层次的文化成果,但他们也有自己求知、求美、求乐的文化需求。希望广大摄影人将镜头聚焦他们,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让文化的阳光普照中原大地。

据悉,本次摄影展经过紧张的征集和筹备,甄选出150幅具有代表意义的照片,很大一部分为历届河南“文化共享杯”摄影比赛征集作品。既反映了全省公共文化事业、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建设的繁荣景象,又记录了改革开放40年来河南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时代印记。这些图片紧扣时代脉搏,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内容丰富,题材多样,以生动的镜头语言,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文化系统发生的一件件大事,展现了40年来的历史成就,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难忘的视觉华筵。

本次展览由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文化共享工程河南省分中心协办,摄影展在郑东新区CBD1号河南艺术中心省文化馆2楼展厅展出,展期将持续开放到10月底。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