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我爱你,中国——河南博物院“快闪秀“为新中国庆生

来源:河南博物院 来源作者:文:潘凌然 图:郭亮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10-02 21:44:11

10月1日上午,金风送爽,阳光明媚,河南博物院广场上彩柱耸立,国旗飘扬,众多家庭扶老携幼,以参观河南博物院,感受中原历史文化的形式庆祝新中国六十九岁华诞!

上午10时左右,华夏古乐团的演员们开始向游客分发小国旗,广场迅速被鲜艳的中国红妆点起来。10时30分,激昂的鼓声突然响起,两面大鼓似奔雷涌动,翻江倒海,华夏古乐团两位专业打击乐师的精彩开场,将游客从四面八方聚拢过来,足有五六百人之众。

鼓声戛然,两个身着白纱裙的小女孩缓步走上台阶,小提琴和童声相继送出《我爱你,中国》那亲切而熟悉的旋律,华夏古乐团青年笛箫演奏家贺小帅从人群中走出,嘹亮的笛声将旋律延续向更远的地方。

随着伴奏音乐的响起,华夏古乐团团长、河南省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霍锟领唱《我爱你,中国》,大家面向国旗激情澎湃,广场瞬时变为国旗的海洋、歌声的海洋。

没有彩排,所有人都是自发地参与进来,怀着激动的心情,向祖国母亲致以亲切的问候!

此次“快闪秀”活动由河南博物院党委策划,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等多部门协同配合完成,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公众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的创新和尝试,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请点击下面附件打开欣赏现场视频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