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启幕 《皇家驿站》首场开锣

河南省戏剧高端人才(导演)培训班于次日开班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8-10-11 09:23:29

“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启幕

大型新编历史剧《皇家驿站》剧照

河南省戏剧高端人才(导演)培训班开班

10月9日晚,“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在驻马店市隆重启幕,《皇家驿站》首场开锣。由省文联、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省戏剧家协会主办,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文联承办的该活动于10月9日—26日期间将为观众奉上戏剧盛宴。

省政协原主席、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全书,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原书记、原副主任、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刘春良,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尹晋华,省军区原司令员卢长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蒋笃运,省政协党组原副书记、原副主席张广智,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省文联主席邵丽,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中国剧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剧协主席李树建,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原主任、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王群,省扶贫办原主任、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张成智等出席开幕式。

王守国在开幕式上致辞,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致欢迎词。

王守国在致辞中介绍了本届黄河戏剧节的四大亮点:一是首次将省市院团与县区级及民营院团分开评奖,为县区级及民营院团创造更大的展示平台;二是参赛剧目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涵盖了京剧、豫剧、曲剧、越调、淮剧、话剧等多个剧种,反映了近两年来河南戏剧创作的良好态势;三是覆盖范围大,受众群体广,共有来自河南、北京、上海、新疆4个省市24个院团的25台精彩大戏在驻马店轮番登场;四是为丰富黄河戏剧节的内容,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第八届黄河戏剧节•黄河戏剧论坛、河南省戏剧高端人才(导演)培训班,促进河南与全国的联系,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戏剧人才。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专家与观众一起观看了本届大赛的首场演出,即由驻马店市演艺中心演出的大型新编历史剧《皇家驿站》。演出现场观众反响强烈,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

10月10日,河南省戏剧高端人才(导演)培训班在驻马店市开班。该班的举办,旨在加快河南戏剧人才梯队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有情怀、敢担当的戏剧创作队伍,为推进河南戏剧事业持续繁荣,构筑全国重要文化高地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同时也为全国的戏剧创作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黄河戏剧节由省文联、省剧协联合各省辖市共同主办,是河南全力打造的一项文化品牌,已成为一个立足河南、辐射黄河流域、影响全国的重要戏剧赛事。“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是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全国重要文化高地建设重要时刻举办的一次戏剧盛会。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