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第五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幕

郑州文创元素精彩纷呈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杨丽萍 文/图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10-11 16:16:39

国庆期间,第五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鹤壁市朝歌文化园鹿台阁广场圆满落幕,其间,郑州市10余家文创企业组团亮相,展示了近年来郑州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视觉、新市场和新亮点,精彩纷呈引人注目。

第五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由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以“创意、融合、开放、共享”为主题,紧紧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改革发展成就,契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通过举办展览交易、会议洽谈等系列活动,搭建中原经济区与国内外各地区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助力河南,构建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

本届文博会共设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改革发展成就展区、文化旅游精品展区、交易展区和鹤壁文化精品展区等四大展区。我省18个省辖市以及邯郸、邢台、菏泽、聊城、晋城、长治等地及国内其他地区的文化企业参加布展,其中郑州市共有十余家单位、近百件展品参展。

郑州展馆位于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改革发展成就展区,展馆特色鲜明,从设计来看,郑州馆主色调为青铜色,以各种字体的“商”字作为底纹进行衬托。展馆正面,既是“中”字的变体,又像简写的“商”字,突出“天地之中、国际商都”的主题定位,契合郑州的历史文化根脉。

本届文博会中,郑州展馆分为内外两个层次,外侧展示的是以根亲文化、少林文化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旅游项目,内侧主要展示的是郑州市商都历史文化区、古荥大运河文化区、二砂文化创意园区、百年德化历史文化区4个重点文化片区和以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为代表的现代文化旅游项目,中间以文化旅游产品为点缀,涵盖创意设计、工艺美术、非遗传承保护和文化科技融合产品等10余种文化属性的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融入郑州特有的文化符号,重点展示了郑州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文博创意产品开发方面的新成果,以及相关领域代表行业水平的文化产品和项目,彰显了我市独特的文化魅力。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