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出彩河南”——河南省第二届广场舞在郑州展演

来源:河南省文化馆 来源作者:尹亚楠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10-22 11:14:38

崭新的演出服装在灿烂阳光下熠熠生辉,精致的头饰映照着欢乐的笑容。18支入围决赛的广场舞队伍、648名演员同台竞技,各展风姿。

10月20日上午,“出彩河南”——河南省第二届广场舞全省展演在河南艺术中心广场举行。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刚、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洁、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等领导同现场千余名观众及28.9万名网络在线网民一同观看了演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印发<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宣发〔2018〕27号)要求和有关工作部署,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河南艺术中心承办了本届广场舞展演活动。

该活动自2018年7月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始筹备,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在活动发动筹备阶段,结合历年来“教你一招”传授的广场舞和“幸福河南”广场舞展演中优秀的广场舞作品,及近年来各地涌现出来的广场舞优秀作品,挑选了10支成品广场舞,进行了录制教学视频和网上传授。

在基层展演阶段,从县、市两级开展活动,每个省辖市选出三个节目,全省共54个节目上报组委会,组委会对上报的作品进行评审,选出18个作品参加全省展演。

本次展演作品以原创性、地域性、民族性为导向,具有昂扬向上、传递正能量的特点。《牡丹新唱》《太行腰鼓》《怀川莲韵》《三国神韵》《美丽三门峡》《木兰情怀》都充盈着浓郁的地方特色,展现原汁原味的中原气韵;《俏舞欢歌》《红红火火新时代》《幸福欢乐在人间》《春天》《春天的故事》表现了新时代新农村群众脱贫奔小康的振奋精神面貌和喜悦情怀;《2020全民畅想曲》《好收成》展示了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美好生活,《中国脊梁》铿锵有力,《枣乡京韵》灵动飘逸,《旗帜颂》婉转悠扬,《舞动青花瓷》将古典与现代巧妙糅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各舞队争奇斗艳,舞者们衣袂翩翩,把最精彩的作品呈献给观众。

活动现场,还评选出优秀集体组织奖进行表彰,并挑选出优秀演员,组建成河南省广场舞表演队,结合国家广场舞展演的要求进行组织、训练赴京参加演出。展演结束时,多支参赛代表队共同跳起了《出彩新河南》——“出彩新河南,拥抱新时代,河南人的精气神凝聚情和爱,跟着东方的朝阳走向未来”。

据悉,本次活动在国家公共文化云网页端、APP端、微信端、中国文化网络电视EPG端及河南省文化馆微信公众平台(ID:hnshwhg)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观看人数30多万人次,突破空间制约,服务更多群众,有效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