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电影《归来仍是少年》在红旗渠纪念馆正式开机

来源:大河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10-23 15:59:56

10月16日上午,红旗渠纪念馆门前一派喜庆景象。红旗渠电影《归来仍是少年》开机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据了解,电影《归来仍是少年》根据王献青小说《大国工匠》改编,以追梦为主题,以巍巍太行、壮美红旗渠为元素,以重走红旗渠为线索,讲述了垂暮老人石天林为了追忆参与修建红旗渠的难忘岁月,决定带孙子骑行重走红旗渠、寻找难忘初心的特殊历程。

该影片体现了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当代中国人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展现独立自主的当代中国人不忘初心,对伟大中华民族精神力量的传承和发扬。这是一部有关红旗渠题材的励志电影,对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

安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健在致辞中指出,电影《归来仍是少年》,讲述的就是生动精彩的红旗渠故事。这不仅是林州好故事、安阳好故事,更是中原好故事、中国好故事。电影《归来仍是少年》的开机拍摄,对讲好安阳故事、助力中原出彩,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