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电影《许昌保卫战》开机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董学彦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10-24 15:45:54

10月22日,大型抗战电影《许昌保卫战》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在许昌举行,抗日英烈吕公良之子吕行素等出席开机仪式。

电影《许昌保卫战》根据74年前许昌人民英勇抗敌、保家卫国的真实事件改编。许昌保卫战是当时全国抗战最惨烈的战役之一,1944年4月30日,面对武器精良的日军万人之师,国民革命军第十五军新编二十九师师长吕公良率部拼死阻击,两千多名官兵、几百名共产党抗日游击队员战死沙场、壮烈殉国。

1986年,民政部授予吕公良“革命烈士”称号。2014年,吕公良被列入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举行,吕公良的儿子吕行素作为11名国民党抗日将领后代之一受邀参加。

北京五环星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过近4年筹备,开拍大型抗战电影《许昌保卫战》,将再现先烈们的英勇行为,营造铭记历史、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

据悉,电影《许昌保卫战》拍摄场地主要在许昌市、长葛市、襄城县等地,前期拍摄现场的道具已经完成制作,预计拍摄50多天,计划于2019年与观众见面。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