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全国百名油画家走进商丘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10-26 17:09:08

10月24日,“油画中原——全国百名油画家走进商丘写生创作活动”在商丘市启动。活动由省文联、商丘市委、市政府主办,省美协、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文联、商丘市美协等承办。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省文联、省美协积极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创作要求,策划开展的大型主题美术创作活动。活动中,一百余名油画家将走进民权申甘林带、宁陵万亩梨园等地采风写生,艺术家将用画笔描绘出中原大地的时代面貌,展现大美河南。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河南本土的画家,本次活动还特邀了北京、山东、福建、四川、辽宁、重庆、广西、海南等地油画名家参与,这为河南画家与省外画家提供直接交流平台。

据悉,自2007年以来,“油画中原”活动已坚持11年时间,先后走进郑东新区、洛阳、登封、安阳、许昌、漯河、汝州、信阳、商丘等地开展艺术采风和油画创作,创作了近万幅油画作品。如今,“油画中原”活动已成了河南美术界的经典品牌和亮丽名片。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