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大江大河》曝片花 乘改革浪潮谱梦想华章

来源:国际在线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11-09 15:02:40

改编自阿耐小说《大江东去》,袁克平、唐尧编剧,孔笙、黄伟执导,侯鸿亮担任制片人,王凯、杨烁、董子健领衔主演,童瑶、杨立新等主演的当代题材电视剧《大江大河》近日曝光了一支“不负时代”版片花。片花中,时代洪流裹挟着一代人的波折与希冀滚滚袭来,宋运辉(王凯 饰)、雷东宝(杨烁 饰)、杨巡(董子健 饰)、宋运萍(童瑶 饰)四位主人公的奋斗历程也逐渐显现,不负时代、砥砺前行的声音似在耳畔经久回响。


志之所向不可挡  “弄潮青年”不忘初衷勇前行

《大江大河》讲述1978年到1989年改革开放初期,国营、集体、个人三种不同的经济形态中,分别以宋运辉、雷东宝、杨巡为代表的先行者们在变革浪潮中不断探索和突围的人生故事。片花中,绿皮火车、老土房、二八自行车等充满记忆点的物件让观众瞬间倒回至四十年前的改革时光,“我会好好地为了这个家挣一个前途”“只有挺住了才有好日子过”“生意都是挣来的”等接地气的话语也让观众倍感亲切,写实的画面与平实的语言营造出浓郁的时代风情,勾起满满的时代情怀。

“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我足”,出身平凡的宋运辉、雷东宝、杨巡借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分别拼搏为国企技术员、全村致富领头人、投奔商海创业者,他们未曾在大变革的浪潮与新事物的冲击中动摇信念,始终坚持“站在正确的一边”,勇敢逐梦、矢志前行。随着片花进入高潮,宋运辉“志之所趋、不可阻挡”的内心独白与雷东宝“凭本事吃饭”、杨巡“站着把钱挣了”的呐喊声不仅让人感受到他们身上强大的行动力与信念感,更是彰显出与时俱进的时代价值、带来直抵内心的正能量。“不尽狂澜走沧海,一拳天与压潮头”,《大江大河》中,以宋运辉等为代表的“弄潮青年”在改革浪潮中高歌向前、不负时代,也激励着享受改革硕果的当代青年继往开来、不负当下。


演员自我突破还原角色形象  改革真实再现激发情感共振

片花中,除却奋勇进取的精神令人澎湃,演员们突破性的形象也颇为吸睛。每个演员都“无包袱”出镜,以求真实展现角色原貌。据悉,为了更贴近在艰苦条件下一心向学的宋运辉的体态和状态,王凯不断要求自己再瘦一点,老式框镜、短厚刘海等造型也更具代入感。随着军人出身的小雷家书记雷东宝一步步带领全村人发家致富,杨烁则努力增重,魁梧形象自带领导气质。饰演生意场上摸爬滚打的个体户杨巡的董子健与饰演勤俭自强的宋家姐姐宋运萍的童瑶虽衣着朴素、无多余装扮,却不掩昂扬进取的意志与奋发图强的决心,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大江大河》以“致敬时代,砥砺前行”为创作初衷,通过一个个人物命运起伏的生动描绘,不仅呈现出老一辈改革先行者的峥嵘岁月,也铸就着当代年轻群体与父辈之间的情感联结,当曾经仅存书本的画面变得清晰,时代壁垒逐渐破除,观众看到的,是父辈的“青春文学”,得到的,是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新时代下,《大江大河》鼓舞着当代青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踏上新征程,续写时代新篇章。


公共文化